【黑瓶】幽谷

*抱歉我还是忍不住更了这个,最近的糖超级甜
*瞎扯,关于黑瓶谷中生活的一点猜想
*真·老夫老妻
*对不起我不造小黑金在不在【假粉
*有私设
@一言若别

雨快停了。

雨一停这块谷地中的毒气就会蒸发出来杀死所有外来的活物,所以他们必须在雨停之前找到一个藏身之处。

还是惯常的队形,张起灵打头黑瞎子殿后,两个人都沉默不语,在为随时可能到来的突发事件做准备。

张起灵顶着一颗光头走在前面的模样莫名喜感,黑瞎子咧开嘴无声的笑了笑,张起灵却在此时停住了脚步。

黑瞎子知道他不会无缘无故的停下来,连忙三步并作两步地快步赶上去,问道:“怎么了?”

张起灵踩了踩脚下的土地,道:“这下面好像有空间。”说罢抽出腰间的黑金古刀开始挖起来。

黑瞎子从背包里抽出携带的铲子,没有任何犹豫的跟他一起挖下去。张起灵的判断从来没有错过。况且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这里的土十分松软,两个人挖的很快,不到三分钟就挖下去了半米,露出一个空洞。

张起灵把刀收起来,黑瞎子又下了几铲子把空隙扩大,打了个手势就率先钻了进去。

这片山谷诡谲异常,即使是张起灵和黑瞎子也不能保证自己就一定走的出去,所以他们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

几乎是在黑瞎子消失在洞口的同时张起灵就听到了他落地的声音,然后是他扯着嗓子的叫声:“下来吧,没东西。”

黑瞎子的声音听起来离自己不超过两米,但语气夸张的好像隔了两百米,好在张起灵早已习惯了黑瞎子的无厘头,刚听到对方的叫声他就猫下腰也钻了进去。

向前走了两步地上就出现一个黑黝黝的洞口,几乎可以肯定黑瞎子现在是在下面,张起灵看了一眼脚下面浓重的黑暗,径直跳了下去。

黑瞎子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来:“哑巴,你过来看看,这东西还能用不能?”

张起灵眯起眼睛勉强看到黑瞎子蹲在地上在摆弄什么东西,走进了仔细看了看才发现那是一台旧式的手摇发电机。

黑瞎子听到张起灵的脚步声,挪了挪身子给他腾了个位置,做了个请的动作:“你来吧,这种精细活瞎子做不了。”

张起灵也蹲下来,试着摇了摇把手,纹丝不动。里面的轴承已经完全锈死了。他摇摇头,道:“锈得太死,我也没办法。”

黑瞎子似乎也没抱什么期望,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笑了一声道:“行吧,看来这次我们又要当一回野人了。”说着站起身来,“看看有什么东西能生火——”说着说着突然开始剧烈的咳嗽,他下意识的用手捂了一下,摊开手掌的时候掌心多了一片暗红。

他一下子安静下来,两个人这个时候才发现,外面的雨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

毒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进入了这个小小的地下空间。

张起灵脸色变了变,抽出匕首割破自己的掌心,送到黑瞎子嘴边,不由分说地道:“喝下去。”

张起灵血的味道十分特殊,没有太多的腥味,黑瞎子咽下去的同时就觉得灼痛的喉咙好了很多,但与此同时呼吸道的刺痛却更加明显。

他又咳了两声,道:“先把洞口糊上,不然你给我喂多少血都白搭。”

张起灵拿起黑瞎子的铲子,走过去三下两下用附近的土将洞口封住,又回来架起黑瞎子。

黑瞎子边咳边笑道:“我又不是腿断了,你架着我干什么。”

张起灵冷着一张脸取下自己身上的背包,把里面的东西都取出来,将空包扔在墙边的地上,扶着黑瞎子坐了上去。

黑瞎子坐在包上仰头看张起灵,没话找话:“你们张家人的血真是厉害,也不知道能治花柳病不能。”

他说着又呵呵笑了几声,张起灵没给他捧场,淡淡道:“别说话,多休息。”边说边坐到黑瞎子身旁的地上。

黑瞎子听话的闭了嘴,长时间的疲惫席卷过来,他一下子睡了过去。

黑瞎子是被一阵毕毕剥剥的声音吵醒的。他睁开眼睛,看见张起灵坐在一堆篝火前正往里面添着不知道从哪里找到的枯树枝。

他伸了个懒腰走过去,呼吸道和食道的灼痛已经完全消失,看来张起灵血的效果真的是立竿见影。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问道:“好了?”

黑瞎子“嗯”了一声:“哪来的火?”

“背包里有打火机,我刚刚出去拾了些柴。”他站起身来,“那边发电机下面有一个暗门,我们现在下去。”

黑瞎子又走回去把背包里的东西装回去。跟张起灵交流,他从来不问为什么。

张起灵捡了一根燃着的柴握在手上,背包里空余的部分全部塞满了树枝,打开暗门跳了下去。

黑瞎子紧跟着跳下去,被张起灵扶了一下。其实他自己能站稳,不过张起灵还是担心他的伤势。

黑瞎子站稳之后张起灵就封上暗门去搭篝火,一堆火很快燃了起来,两个人坐在火堆前背靠着背休息了一会儿,黑瞎子道:“诶,哑巴,你有没有觉得一休息就特别饿?”

张起灵看他一眼就要站起身来:“我去给你找点吃的。”

“哎哎哎,”黑瞎子一把拉住他,“没下雨呢出什么出,你真当你自己是百毒清啊?先休息一会儿。”

张起灵想了想道:“好。”

反正只要跟你在一起,怎样都没关系。

【突然矫情
【烂尾凑活着看吧

评论 ( 4 )
热度 ( 52 )

© 勿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