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海听雷】断章⑬

*OOC慎入

我醒来的时候胖子依旧在昏睡,黑瞎子不知道从哪里抓了些虫子来,都是些甲虫,壳非常硬,肉里带着点甜味,当然量非常少,我只垫了垫底,剩下的装在袋子里,留给胖子醒来以后补充营养。

这一点虫子肉消化以后我也有了点力气,闷油瓶和黑瞎子就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两个人都沉默着不发一言,我想了想走到黑瞎子身边坐下,他看了我一眼,问道:“有事要问?”

“嗯。”我很干脆的回答,“你之前和刘丧对的那个暗号到底怎么回事?”

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有一瞬的恍惚,仿佛自己又回到了最开始的状态,摆在我面前的是一点点展开的线索和一整个未知的谜团,那时的我年轻而有强烈的好奇心,疯狂的沉浸在各种线索的浮现而带来的快感中无法自拔。

而现在我已经不再年轻,不复当年的激情,那些我十年前做过的,甚至是两年前做过的事,在现在的我看来都已经恍若隔世。

我现在问的这个问题,我相信靠我自己去想一定能得到一个答案,如果是以前的我很可能会选择靠自己,成功的那一瞬间喜悦会将我淹没,但是现在,我选择问出口。

因为我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意识到,自己是真的老了。

黑瞎子笑了笑,显然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口令是你二叔给的,他早料到会有这样的局面,所以早有准备。刘丧也是你二叔的人。”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勿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