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段子】年夜饭

*一口并不十分香甜的年夜饭

说到年夜饭,掌勺的大厨必然是胖子。黑瞎子因为上次把饭烧糊的事迹,已经被勒令禁止进入厨房,我和闷油瓶在厨房打下手,瞎子就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等春晚开始。

过了一会儿,我忙里偷闲,把头探出厨房看了一眼,看见小花已经坐在沙发上头也不抬的玩着手机,我当然是不可能把小花拖过来给胖子打下手的,看了一圈又把头缩回来,安安心心的帮忙切菜。

秀秀还有事情要忙,今晚就没跟我们在一起吃饭,我们虽然觉得可惜,但也没有什么办法。

胖子动作很麻利,几个菜很快就做好了,我换下身上穿的围裙,感觉腰有点酸,不禁感慨自己果然是上了年纪。

压力锅里炖着一只老母鸡,闷油瓶把鸡汤盛出来,放在餐桌上,我和胖子把剩下的菜装盘,喊瞎子小花过来吃饭。

瞎子上了桌就直接动筷子,我们一群人见状也没什么好客气的了,纷纷拿起筷子一顿哄抢。

不得不说胖子插队时练出的手艺真是不错,就拿鸡汤来说,鸡肉炖的软烂又不失劲道,让人吃了一口还想继续吃,汤也十分鲜美。

一顿年夜饭吃完,几个人都吃的油光满嘴,胖子一下子瘫倒在沙发上,哼哼着道:“你们几个,猜拳收拾餐桌。”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勿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