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海听雷】断章②

*争取日更
*ooc属于我

西湖醋鱼当然跟我们要问的事情无关,但是在刚刚的电光火石间,我突然想到了二叔平时做事的一个小习惯。

说起来非常有意思,因为二叔平时给人的印象都是严肃沉稳不苟言笑的,很少有人能见到他比较龟毛的一面,但我因为从小就在他那里厮混所以观察的非常仔细,于是我就发现了一个规律。

那就是如果二叔要让一个人去办一件相当重要的事,他一定会带着那人去楼外楼吃一顿,并且据说每一次都要点一份西湖醋鱼,从不例外。

我不知道西湖醋鱼对于二叔来说有着怎样的意义,但是这一点知道的人非常少,就连我老爹也没注意过,用这个问题来试探我起码能得到百分之八十的真相。

刘丧不买账:“这个问题跟我们要谈的事情没关系。”

“有关系,”我道,“只回答这么一个问题你就能证明你不是在说谎。如果你没在说谎,那么我们还可以继续合作下去,如果你说谎了,对不起,我们依旧要干掉你。”

这一刻我觉得自己帅爆了,这句话听上去就像是小说里的黑帮老大在盘查组织里可能的叛徒,确定身份后好的回来继续干叛徒就直接清理掉。而刘丧就是那个叛徒。

刘丧沉默了一会,道:“吃过。”

“什么时候?”我问。

“三年前。”刘丧顿了顿道,“你二叔在三年前就找到了我。”

我没想到我会得到这样的回答,这种回答亦真亦假,具有极大的发挥空间,我根本没办法判断他话的真假。

“所以你喜欢哑巴也是假的?”黑瞎子突然开口问。

刘丧啐了一口:“谁他妈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老子往身上纹个纹身多不容易。要不是因为我偶像你以为我会闲着没事来跟着你们这群傻逼一起跑来跑去差点连命都送了?”

一番话说下来我居然觉得这人有点可爱,看来追星族的狂热果然不是我这种人能够理解的。

“好吧,”我道,“我姑且相信你一次。不过如果我们发现你是在说谎的话,我们就把你扔出去,保证你活不过三分钟。”

这是国外审讯嫌犯的一种手法,先假装相信,对方就会放松警惕,这时候再观察往往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有很多犯人都是在这个时候露出马脚的。

我记得有一个案子,发生在二战期间,非常出名,一个德国间谍被敌方抓获以后,死咬自己不会德语,他一切都伪装的天衣无缝,一点德国口音都没有,行为举止里也没有一点德国的特点。

主审官审了很长时间都没有一点结果,最后拘捕的规定时间到了只能那个把那个人放走。但是最后放他走之前主审官灵机一动用德语说了句“好吧,看来我们只能放你走了”,间谍狂喜,立刻站起来就往外走,结果就被识破了。

现在刘丧对于我来说也是这样,我本能的不相信他说的任何一句话,但是又找不到理由来证实自己的想法,只能先装作相信的样子让他放松警惕,只要他说的是谎话就总会有露出马脚的时候。

刘丧翻了个白眼问:“我怎么相信你们不是想阴我?”

我道:“你不需要相信,你现在没有这个资格,我们要是想利用你可以光明正大的来,你没有任何反抗的机会。我现在和你合作是给你一个活下去的机会,你好好考虑考虑。”

刘丧没有说话,闷油瓶却突然伸出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

评论 ( 2 )
热度 ( 118 )

© 勿听 | Powered by LOFTER